教牧學碩士 Master of  Ministry 課程簡介
入學要求
  1. 凡獲神學學士、教牧學學士學位或四年全日制神學文憑,畢業平均積點達2.70或以上,及全職事奉達二年者,均可申請。若所持的不是四年全日制的神學學位或文憑,錄取後視乎情況或需要補修學士程度學分。
  2. 凡在職事奉的申請人,須獲現職的教會或機構書面推薦。
  3. 詳情另載於入學申請表上。
課程內容
  1. 涵蓋必要學科範疇,包括聖經、神學、宣教、教牧、靈命和生命品格等必修和限定選修科目。
  2. 課程把學分均分在必修科目、限定選修科目和自由選修科目。學生有足夠彈性選修有興趣和需要的科目。
  3. 配合特色「重靈命、重宣教」,學生必須修讀靈命、生活品格及宣教的科目。
  4. 修讀教牧學碩士的學生,在修讀期間或在完成教牧學碩士課程後,學生可申請進階至道學碩士課程,凡所修讀過之碩士科課程成績達B或以上者可獲豁免重修,以36學分為上限。
  5. 全課程共修48學分,必修12學分,限定選修15學分,自由選修21學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牧學碩士(M.Min.)  課程一覽表

屬靈生命(S類)
3學分
聖經真理(B類)
9學分
事奉技巧(M類)
12學分
生活品格(C類)
3學分
靈命造就 ( 必修 )(3)聖經 科目 (限定選修)(6)差會、教會與宣教士(必修)(3)教牧成長 (必修)(3)
神學科目  (限定選修)(3)研經與釋經 (必修)(3)
講道科目 (限定選修)(3)
教牧科目 (限定選修)(3)

* 自由選修科目21學分。

修讀年期
  1. 本課程每年分四個學季。秋季、冬季及春季學期各編排至少兩個學科,在週一上課;夏季學期則開設一至兩科,並以密集方式授課。
  2. 學生於每季可按個人情況或需要註冊一至四科上課。本課程每學期均接受新生入學。
  3. 五年內完成。